我爱貔貅

假如凤染涅槃后忘了景涧 1

  罗刹地的上空因为仙妖交战产生的煞气而变得灰蒙蒙。

  自己的母神芜浣堕魔了,在看见已经成魔的凤女时,景涧确认了这点。

  为了让被魔气控制的妖族停战,为了护下仙族,更为了护下自己的挚爱凤染,景涧选择兵解之法。

  他将凤染困住,然后飞到交战中心处的上空,看着下方使劲全身力气企图挣脱束缚,朝他撕声力竭喝止的凤染,他笑了。

  他对凤染说的最后的话是:“凤染,于我而言,世间最美好之事,不过是你回过眼,眸中仅剩我的容颜,与你在一处这些时日,是我这几万年中最欢愉的时光,只是以后景涧不能陪你同行了,望君珍重。”

  他深情地看了凤染最后一眼,像是要把她深深刻在自己的神魂中。他的眼神中流露出眷恋不舍,以及……决绝。

  随后,他祭出内丹……万剑穿心……

  凤染抱着景涧的尸首嚎啕大哭。兵解之法所产生的灵力惊动了主神上古。上古见已降服芜浣,便动身前往兵解之处。白玦和天启压着芜浣紧跟去。

  上古来到兵解之处,她看见凤染抱着景涧的尸身放声大哭。

    “凤染” 

  凤染意识到主神来后,祈求她救景涧。上古摇摇头,直言景涧已经元神尽碎,无法再复生。

  当芜浣看见自己的儿子如今成了一具冷冰冰的尸体时,她崩溃了,心如刀割。她祈求上古救她的孩子,在祈求无果后,她愤恨地看向凤染,说是凤染杀了景涧,还想对凤染出手,被天启制止。

  “你以为景涧为何用兵解之法。他是为了替母赎罪!” 凤染红着眼哽咽道。她好恨,好恨,为何死的不是芜浣,为何不是芜浣!

  凤染心中的恨意、悲痛、绝望以及愤怒在景涧的仙身在她怀中消散时达到了顶峰。

  刹那间,凤凰涅槃之火熊熊燃起,芜浣离得最近,没有时间躲避,被这强大的灵力击中,瞬间被击飞,砸中远处的山石,重重落下,口吐鲜血。

  天启见一时半会不会离开此地,索性用缚神锁将芜浣禁锢住,以免她逃跑。

  凤凰涅槃,会使其灵力大增,甚至晋神,但同时也会使其断绝七情六欲,甚至忘却前尘。

  凤染被浑身燃烧着烬火,她感觉自己对景涧的记忆在渐渐消失,自己对景涧的感情在一点点逝去……

  凤凰烬火燃了七天七夜,一尾高贵绝美的身形巨大的火凰从火中振翅飞向天际,在天际盘旋,火光照亮了整个罗刹地的上空,一阵威严的凰鸣响彻三界。

  芜浣瞬间口吐鲜血,她感受到了极强的皇者威压,源于血脉的恐惧与臣服令她变回原身,在原地控制不住地瑟瑟发抖,她喃喃道:“不愧是凤皇啊……”

  凰鸣结束前,一群各色的凤凰从远处飞来,追随着火凰在空中盘旋。

  在场的仙妖一脸不可思议,凤凰一族不是被屠尽了吗,这群凤凰哪来的?芜浣咬牙切齿,当初她的猜测是对的,那群老家伙果然蒙骗了她!

  这事就要追溯到数千年前了。

  ————————————

  芜浣当初屠杀凤族前数千年,凤凰一族的长老凰音便提前占卜到凤凰一族即将遭遇大难,而这祸端直指天后。

  凤凰族里的长老早就对天后心生不满,毕竟她并非真的凤皇,不过是一五品彩凰得了主神青睐才得以晋神,却把自己当作凤皇。不过他们畏于天后实力,只能隐忍不发,同时期待着她们真正的皇者凤染能早日涅槃,只有涅槃后,她才能成为令凤凰族,包括天后臣服的凤皇。如此,他们便不用受天后驱使。

  其他凤凰不知道凤染的真实身份,但她们这些老家伙知道,不过是畏于天后之威,不敢明着违逆她。这也是为何天后当初要杀才降世的凤染,丹凤长老却冒着被天后发现的风险阳奉阴违,偷偷将凤染救下,将其安置在渊林沼泽,并请了老树妖庇护她。渊林沼泽是这三界内最危险之地,对凤染而言却是最安全之地。

  众位长老在得知凰音的占卜后,为了凤凰一族的将来,她们决定要想法子护住凤凰族。

  于是她们设法暗中一点一点转移凤凰族的幼崽以及天赋资质高的凤凰后辈,只留下一批弱小的凤凰和她们几个老家伙在梧桐林,毕竟若是她们几个老家伙跑了,定会被天后察觉端倪。虽然对那些弱小的凤凰残忍了些,但为了护住凤凰族的根基精锐,总要有凤凰牺牲的。

  要隐瞒凤凰族的真实情况并非难事,毕竟众位长老也不是无能之辈,活了这么多万年,可不是白活。

  先前不隐瞒不过是没有正当理由,因为天后并没有做出实质性的损害族内利益之事。

  事实证明,众长老的安排是对的。天后在梧桐林屠杀凤凰族时察觉出端倪,但她没精力去调查,因为白玦真神觉醒了,她要赶紧提升魔力。其实,就算她去调查,也查不到什么,因为众位长老早就扫好尾了,她也找不到那些凤凰族的藏身之所。

  ——————————————

  藏在秘境里的凤凰族感应到了皇者降临,纷纷动身前去恭迎。

  长老们告诉过他们,只要皇者降临,他们便可出秘境。只要凤皇在,天后不足为惧。因为对于涅槃觉醒后的皇者的臣服源于血脉,哪怕她是上神之巅的天后,面对凤皇也只有臣服的份。

  ——————————————

  各色各样的凤凰围绕着中间巨大的火凤凰盘旋,同时发出鸣叫。这样的景象是在场的仙妖初次见,他们不仅是感到震撼,还赞叹不绝。

  芜浣听着这鸣叫声,整只凰颓废地趴在地上,回想这六万年,她成为了上神,成为了天后,尽心尽力打理凤凰一族,这些凤凰也从未真心臣服拥戴过她。

  凤皇,凤族皇者,与生俱来的凤凰族之首,百鸟之王,她用尽全力都无法坐上这个位子,这六万年,终究是她痴心妄想了。

  火凤凰落地后,化为一位美艳的女神,身着红中带金的华美衣袍,红金色的头发,梳着高高的发髻,插着鎏金的凤凰样式的发饰,戴着火红色的凰羽的耳饰,看起来贵不可言,不怒自威。

  其余凤凰纷纷落地化为男男女女,齐身向凤皇行跪拜礼:“恭迎吾皇!”

  芜浣纵使再不甘,她的本能也迫使她跟着行礼。

  凤染神情庄严肃穆,在让他们起身后,走到上古面前,向他们仨一一行礼:“凤凰族皇者凤染,携凤凰族拜见主神!拜见白玦真神!拜见天启真神”

  其余凤凰在凤染语毕后齐齐向上古他们三个真神行跪拜礼。剩下那些仙妖这才瞧见了三位真神,立马紧随其后行跪拜礼。

  “诸位请起”上古虚扶了凤染一把,她颇为欣慰地看着凤染,说道,“恭喜你,凤染,涅磐晋神。”

  “谢主神” 凤染颔首谢过后,继续说道,“主神,下神有一请求。”

  “凤皇请讲”

  “天后芜浣作恶多端,她出自我凤凰族,乃下神之臣民,可否准许下神先按族规惩罚。”

  “可”

  “多谢主神!”

  凤皇凤染走向仍旧保持原身趴在地上的芜浣,在离她一丈远的地方,不带任何情感地对她说道:“五品彩凰芜浣,暂代凤凰一族族长之位之时,权欲熏心,谋害皇者血脉,此为一过;为修炼魔力,在梧桐林大肆屠戮同族吸其灵力,并陷害本皇,此为二过;堕神成魔,祸害三界生灵,此为三过,亦是滔天大罪。现,本皇按族规,将尔削去凤凰血脉,逐出凤凰族。剩下之罚,由主神定夺。”

  凤染说罢,将凤凰血脉从芜浣体内以及元神中剥离。整个过程,芜浣痛不欲生。剥离结束后,芜浣变成了一只彩色的小雀鸟,趴在地上抖个不停。

  处置完芜浣后,凤染便带着凤凰族向上古告辞,至于芜浣最后如何,她并不关心。现在的她只要凤凰一族不卷入仙妖之战,只要凤凰族回到鼎盛时期,这是她与生俱来的使命与责任。

  回到梧桐林数日,诸事都已步上正轨。

  这时,天帝暮光来访,请求她看在景涧的份上,继任天帝之位,平息仙妖之战,解仙妖之怨,庇护苍生。

  面对真诚请求她的天帝,凤染沉默了一会儿,问道:“景涧,是谁?”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